木已绝尘

【时俞】星辰之下 11

⚫️⚪️ ²⁰²³🧨₁.₂₂ | 奔赴下一场光亮✨

 

· 北斗杯 我们来了!





11.


“师兄,还有件事。”在离开房间之前俞亮问,“天下围棋周刊有一个叫古烁的记者,他这次也来跟北斗杯了,他的联系方式你有吗?”


“古烁…”方绪回想了一下,“啊,围达是有的,但不知道他在这里是不是用的国内号码。”


确实,因为赛程天数太久了,大多人会选择在韩国开一张带国际漫游包的临时SIM卡,以便本地使用又能和国内保持联络。


“我可以和周刊责编联系一下要到他的本地号码,但现在太晚了,得明天打这个电话。你找他做什么,很紧急吗?”


“啊,没有,也不急。”俞亮摇摇头,“明天也许会在会场见到他,就直接不用这么麻烦了。师兄,白老师,晚安!”


“白川老师晚安!绪哥晚安!”时光鞠了个大大的躬,“感谢您的大恩大德!”


俞亮不忍直视地推着时光出去,带上了门。


“这啥动静呀……”方绪捏捏鼻梁,无奈。


“你怎么想的?”白川在一旁双手抱胸,早就等着和他单独谈了。


“师兄,你急什么,”方绪轻笑着,“我也没把话说死吧?我说的是‘说不定’,‘会考虑’。”


“那你这样不是利用这孩子……”


“这话说得,”方绪啧了声,不予苟同,“如果这能令他斗志更盛的话,这对咱们队是好事啊。本来他对上仁王振司的一战就令我们不太确定不是吗?而且小亮对上永山力也只能说是旗鼓相当,他的挑战难度并不亚于高永夏,这一局也说不上是十拿九稳。如果对日本队,时光能拿下这一胜,将会大大改变积分格局。”


“这激励好是好,但多少有点太功利了。”长年任老师的白川非常不认同这种教育方式,“要是他真的做到了你却决定不更换主将,这可能会造成你的信用危机啊,队·长。”


“我没说我不会考虑。我的话是认真的,”他推推眼镜,“我是真的想看看他被激发出来的表现。”


“这话听着……好似你对时光很上心,有大计划啊?”白川感觉有点奇特,他们之间一向是自己更偏爱时光,师弟更护着小亮,今夜倒像是反过来了,“怎么,终于发现我这个学生的宝藏之处了?”


“对时光,我心里的确有一番考量。”方绪竟然承认了,“但没想到他们正好先提出这么一茬,我只是大胆地顺水推舟罢了。”


时光啊……我一向在围棋上这么高傲的小师弟,竟也会认同你这好似胡来的心血来潮,愿将这位置相让。


你到底是什么样的光芒,绽放出来看看吧!


“虽然和我预想的路子有差别,且期待看看吧。”方绪说。



从方绪房间里出来的俞亮,没走回他们自己房间的方向,反而往另一头走。


“哎?就隔这么几间的房,你路痴啊?”时光拉住他。


“你才路痴。”俞亮翻了个白眼,“我到二楼,找台公共电脑上网,我看看有没有完整的视频或报道。”


“早说嘛!我跟你一起去。”时光揣着手刚要跟上,又一把扯住了他,“不行。”


“?”俞亮疑惑回头。


“你穿这单薄还是睡衣,等等,我回房间给你拿件外套。”


这么一说,是有一丝凉意嗖地滑过。


“哦。”他淡淡地应。


还挺奇怪的,在自己家的时候,这家伙连个被单都套不好,分明是自己关照和念叨他更多。衣服别老挂阳台上要收不然晒久了会褪色;这羊毛围巾最好拿去干洗啊怎么能机洗呢;别躺在沙发上吃零食;汤别舀进饭里一起吃对胃不好;洗了头要尽快擦干;被子得展平铺好了再进去……


从什么时候起好像渐渐反过来,我反而被照顾了?


俞亮站在原地迷惘着。



他们很快在网上找到了完整的韩国队采访视频,因为大多记者和台上的翻译都不是他们熟悉的中文,拉着进度条费了点功夫才终于定位到这个提问。


他俩的英语听力都是学生水平,而这记者语速又快还带着口音,在俞亮听着韩语翻译和比对英语原话的努力下,他们终于还原了这位记者的提问:

你好,我是来自A国《XXX》杂志的记者Lamon。请问高永夏先生,今天上午您的发言提及了作古棋手这点,并且说韩国将会是新时代围棋的领衔者。据说您对古代国手比如中国的白子虬等人的评价不太高,请问这是您对如今围棋格局作出判断的原因之一吗?


这明显是一个诱导性的陷阱问题,不仅重新解构了高永夏的致辞,还有点意图挑动中韩两国围棋对立的意思。


就比如“说韩国将会是新时代围棋的领衔者”,高的原句是“我想这次正是时候展示一下新时代的围棋了,而我们,将会是其中的领衔者。”


即便主观上不爽如时光,作出的理解也是:我们这些青少年棋手即将在北斗杯赛场这里展现新时代围棋的下法,而我们韩国队将会夺冠。


这记者却替换了概念,扩大范围,将一个比赛里的韩国队上升到韩国,又提及了中国与如今围棋的格局这种词,加深那种以国家为单位的暗示,偷梁换柱玩得飞起。


时光也觉得不对劲了。


对于这提问,高永夏根本是答非所问。不过,即便放在这个问题的前提下,他所发言的那两句也完全没有误解可言,就是那个挑衅的意思。


“虽然确实是有些奇怪,可是,”时光摊手,“喏,我说没有误解吧!”


俞亮托着腮,他想不通,明明有一万种更符合提问本身的回答方式,就算高永夏平常再狂,说话再不在乎别人看法,为什么会突兀地丢下这种攻击性极强的句子。他莫非,真的在针对时光吗,可是在此之前他认识时光吗,又怎么可能知道白子虬对时光来说有特别的意义?


“我觉得…今天那个古记者的话很突兀,有点不对劲。”


“哦对!就因为你突然走反方向,搞得我都忘了问你为什么要古烁的联系方式。”时光闻言回想了一下,“确实有点怪,他当时好像很烦恼的样子,后来又突然这么说……”


“嗯,感觉他还知道些别的,我想找他问问。”


福尔摩亮啊这是!时光忍不住os。


俞亮这样抽丝剥茧的专注模样,说实话,挺帅的,可归根结底……却是为了给高永夏这些言论寻一个合理的缘由。这还叫不是特别熟,只是认识?时光忽然有点嚼蜡。


“你也别太上心了。究竟是不是有误会,等见到他本人,你直接问他不就知道了。”


俞亮没闻出他话里的酸味,只说,“他既然能抛出这种话,想来也是不会对我多做解释的。”


我的重点是让你别太上心啊!!时光无声呐喊。


“好啦,我都没那么上头了,你也暂且放下。我们回去休息,明天可是第一场,终于要开始了,”时光握了个拳给自己鼓劲,“我的四连胜纪录即将打响!”


“出息啊……就不能是全胜吗?”俞亮摇摇头,关掉网页站起身走了。


“哎哟,原来你对我这么有信心啊?”时光笑嘻嘻地追上去。


“这是你的目标,又不真是你的结果,随手画点大饼又怎么了?”游刃有余,兵来将挡。


“……死傲娇。”




北斗杯第一日,终于即将开赛。


本次北斗杯因参赛队伍历届最多,真正有了点青少年世界杯的意味,备受关注。好几个国家的主要电视台都决定进行全程追踪报道。


中国棋院还拿到了赛场授权,和围达网进行合作,专门开设了一条北斗杯直播通道,棋局将通过盘面摄影机传至网上,比赛开始一个小时之后,将会请到嘉宾老师对棋局进行讲解。


这几乎已经是除了电视转播外的最高关注度。


但真当这一天到来,他们起床之后感觉好像也没什么不同。哦,还是有那么一点不同的,今天时光是从自己床上醒来的。毕竟头天晚上只是意外,时光也没再厚着脸皮觊觎队友的床。


除此以外,两人安静地洗漱,换队服。


俞亮把师兄送给他的那对定制袖扣戴上了。


时光用抽纸巾将扇子轻轻擦拭了一遍。


没什么不同。就是整个房间里,过于安静……


直到方绪敲开他们的门:“我的祖宗们哎!早餐吃了吗?”



俞亮和时光站在赛场门外,如箭在弦,终归还是有些心跳加快。


门内的司仪在大声宣布:「第二十三届北斗杯世界青少年围棋锦标赛,正式开始!」


俞亮咽了咽喉,看了时光一眼,发现他也差不多。深呼一口,俞亮问:“紧张吗?”


时光回头看他,呼吸的频率都有点乱了,可又分明是期待无比地笑着答:“有点!”


他们又转回去,各自调整呼吸。


「本次大赛,共有来自六个国家和地区的棋手参加。」


俞亮想了想,向左边伸出手掌。时光没有犹豫,清脆地击了上去,紧紧握住。


“现在呢?”


“好多了!”时光看着他,眼里多了些沉淀的自信。


俞亮绽出灿烂的笑容,觉得自己也好多了。


「下面,有请来自中国的参赛棋手,他们是——时光,俞亮!请以最热烈的掌声!」


俞亮:“加油——!”

时光:“加油——!”


两人释放全身的力量近乎破音地高声大喊,以最昂扬的气势一同迈开脚步。


对局场的大门向他们缓缓敞开。


时光高举起手中的扇子。褚嬴,看着吧,我来了,小光和小亮一起来了。



北斗杯,我们来了!













__________

我先说,大过年的让人去下棋,真不是东西(。


第一次尝试设置回礼功能,就当是新年礼物啦~

是一小段在这篇文开始之前就想好的未来,

(*╯3╰)  ⁄(⁄ ⁄ω⁄•⁄ ⁄)⁄  ←这样的那种。

一个小片段,不长,而且最后可能会整编到结局或者番外里,所以bp不看也没关系~


算是带着两个崽一起跨年了~ 🧨新春快乐🐇呀大家!!






评论(3)

热度(43)
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